close
當在木曾川的事完結後,我被"領"來了岐阜羽島,這個名古屋和米原之間,唯一的一個新幹線車站,其實我覺得這裡不應叫羽島,應叫孤島,周圍又是甚麼都沒有,為甚麼新幹線不把車站設在岐阜呢?!



在這裡正式踏上回大阪之路,其實我原本的計劃不是坐新幹線,而是原路折回岐阜,在那裡先觀光…

既然岐阜觀光泡湯,只好見步行步…

先買了車票再說,我買大……才不是呢!


只是搭一個站新幹線咁大把(笑),買了去米原的車票,盛惠1660YEN!如果是未搭過新幹線的話,用不足二千日圓來作個一站之旅,體驗體驗一下新幹線,其實也是挺不錯的說,但我已經搭過……

這程車旅費比預算多出一倍(原本車費只需八百多日圓)

上車之前,先喝一杯凍咖啡做下午茶



始終喝不慣齋啡,還是加奶加糖


人影都唔多個的車站大堂




車來了,新幹線也確是舒適,沒想到今回還是搭了它,原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改乖新幹線幾個字就回到米原,省下的時間正好用來觀光呢。

發現原來不少日本人也會像我這樣乖車:半程新幹線加半程快速列車,既可節省時間也比較經濟(廢話,這個搭法不就是人家"指點"你的嗎?),下回有機會的話,也可考慮這種駁法。

這回在米原是出閘了,但周圍真的是空蕩蕩,於是買了一個站的車票,先入閘再到彥根看看(一個站的票也要180YEN),在車站看到了這個


唉!時間上偏偏夾不來,否則可以乖機體驗一下!

很快到了彥根,這裡環境不錯,市容很企理,跟之前見到的鄉下風景又是一番對比



行行下老毛病又發作,鑽了入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


一見魚生就兩眼發光,不理三七廿一,買了一份HAMACHI刺身、跟一份帶子刺身



就這樣幹將起來



香港就話的新鮮帶子有毒姐,我在日本自不然大大啖…


食完行多陣就走,幸運地在車站附近,發現金卷自動售賣機,用1480YEN的價錢,買到回大阪的車票,換言之,我雖然用180YEN搭了一個站來彥根,但在這裡買到平車票(180YEN加1480YEN等於1660YEN),比起直接由米原回大阪的原價車票,還節省了230YEN,(原價是1890YEN)

下回談談這特價票

PART 3 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