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早未夠七時已起了床,原因是要趕及八時的火車(由大阪站開出),以最快的速度擦牙、洗面、換衫…

連早餐也不吃就出門口(民宿有提供免費早餐的),經池田太太指點,步行至JR的天滿站,搭乖大阪環狀線到大阪車站(車費120YEN)

星期五早上七時許的車廂很疏落啊



到了大阪站,馬上在自動售票機買了去米原的車票(車費1890YEN)


再以最快速度跑上月台


月台上等車的人也不算太多,這時是早上約七時四十五分許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…食早餐!
大佬、我未食早餐架,但找遍月台,都找不到有立食SOBA/烏冬的地方,只有如這類像便利店的鋪頭



由於時間有限,無可奈何之下,買了這個急凍便當


待會兒在車上慢慢享用好了,基本上我是可以見車就上的,但我等的是八時正那班新快速列車,否則時間上就趕不及了!

其實如果是這個距離的移動的話,不論是普通列車、快速列車、抑或新快速列車都是同一個價錢,那當然是選新快速了(更何況我趕時間!),好不容易等到八時,新快速列車到站、上車,嘩不得了!全車都是人,來大阪到現在還才真正見"人",還幸發揮香港人的小宇宙,才搶得一席位(不過就要捱倒頭車)!
給你們看看車廂內的情況喇:


看那位大叔的眼神…還是乘乖的收回相機好了!
說回我的早餐,雖然是凍的(當然是凍的啊),但一次過滿足晒我三個願望,還有甚麼說話好講!而且味道還真不錯的說!我一路食就知道我會懷念這頓早餐就是了







還好的是,不用半小時,列車就到了京都,全車有接近一半人下了車!(哦、原來所有人都跑了去京都),也乘機換了座位,不用再坐倒頭車。

要說的是,其實要去我今次的目的地,是有其它一些更好及更舒服的方法,例如乖新幹線之類,但壞處是貴!
大家只要利用一些日本鐵路網頁,如http://www.ekitan.com/之類,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,例如我今次的大阪/木曾川之旅,便會得出很多不同的方法,而我今次用是,就是其中使費最低的…(只需2940YEN)
但這還不是最平宜的方法,其一是我沒有利用金卷,其二、還可以有一些花招可玩,舉個例說:先用上面的網頁,輸入大阪至京都,得出車費是540YEN,再利用網頁一次,輸入京都至木曾川,得出的車費是2210YEN!那麼兩個相加的話,才2750YEN呢(如果利用金卷的話會更平),當然中間會有些時間上的損失,而我因為趕時間,與及想舒服一點,故此直接買票算了。(但回程時就用了,詳情容後再述)

有關的鐵路網頁資料在ec2上可以找到。

part 1 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