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款湯包除了做麵鼓湯之外,也適合做日式鍋物的湯底,可說是萬用湯包,就像香港人常用的史雲生(我現在已不用的了)

以下示範的是日式野菜鍋:


第一步都是用十蚊兜裝凍水及湯包,煮至出味再取出湯包(千萬不能滾、要用最細火)

購自超市的現成火鍋菜包,全放進湯底中,加入三寶:

三寶分別是:醬油、味淋、煮酒
當然這裡我有些變通,醬油我用的是點冷麵用的麵汁,其實用中式鼓油也可以的,只要不是太平宜的貨色,例如幾蚊樽的‘豬光橋牌’之類,總之是靚一點的醬油即成,我用的麵汁也算是醬油的一種,而且還是加進了木魚和昆布,味道比較豊富之餘,還標明是三倍濃縮的…煮酒也改為中國米酒(日式煮酒好貴!),唯獨味淋一定要用日本貨!份量我是隨意的,只是醬油不要一下子落太多就是,試味唔夠再落好了。

這樣任由它‘一鑊熟’即可,無需任何技巧


像現時這樣天冷的日子,來一鍋真是無以上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