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AKB48的粉絲,為甚麼會喜歡上這套偶像劇呢,其一是小弟真的覺得這戲好看;其二是AKB48現今的當紅程度,已經到了無孔不入的境界,所以除非你不看曰劇,否則的話你是怎避都避不了,事實上我認為根本無必要避,總之覺得戲好看就看下去好了.

我覺得這戲好看的原因:


你以為佢係流,點知原來佢係堅!
作為非粉絲,我第一個感覺是那裡出來一個死妺釘,毛都未出齊就想發明星夢?事實當然不是這樣,"麻友友"在AKB48當中一直人氣不弱,只是一直不及大島優子等人,簡單點來說就是老是做個"梗頸四",所以非粉絲是不認識她不奇,當然作為日劇新鮮人這點任誰都看的出!


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身上
但凡喜劇都有一條公式,就是劇中人愈痛苦,觀眾看的愈高興,現實中"麻友友"老是只能做個"梗頸四",當劇中拿這點大做文章,描寫她因為人氣不足,而要"移籍"到乃木板46(實際上即是"降班"),無形中等於變相在她傷口灑鹽,難得是她完全不介意,樂於將真實的痛苦和不忿呈現在觀眾面前,這樣全劇的層次就提高了,因為夠"真".
我敢說此子將來必成大器!


真中有假,假中有真
將真實的事情加上刻意舖排的情節,同時令喜劇的効果加倍,經常有人說選對劇本和劇種,就已經等於成功了一半,此劇就是最佳例子.
看戲其實就等於聽別人的"故事",而這個"故事"永遠是愈"有血有肉"愈吸引的.

除此之外,還有一點個人原因:
以前有套動畫叫"我是小忌亷",故事講女主角小桃原本是個小學生,某一天突然得到魔法變成大人,又巧合地被星探發堀成了偶像,放是小桃每天都穿梭於學校跟演出之間......
此劇"麻友友"一樣是每天穿梭學校與演出之間,只是身分變成老師,中間一樣是玩"變身"....說穿了,此劇根本就是經典動畫"我是小忌亷"的真人版,中間減去魔法部份而矣!當年我是很喜歡這劇,我想喜歡ACG的"麻友友"也一樣吧,因為我覺得她是完全根據著這戲的感覺去演的.

最後,如果這篇文章的用詞有甚麼得罪之處,請多多包涵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