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日本菜,有一樣東西是不能或缺的,少了它,就不能算是一餐完整的日食,這樣就是:麵鼓湯

整作日式麵鼓湯,最簡單的作法,就是買些現成即沖的,但不好處是價錢跟質素成正比,平價的即沖麵鼓湯通常咸的要命,市面一些港式日本料理,用的也是這些,以前病發時,我也試過買來止咳。

但久而久之,實在受不了那味道,決定正正式式的去做一碗麵鼓湯。

反正日式超市如吉吉有齊材料。

首先是湯底,正確的做法是用昆布和木魚絲,但我懶,所以買了這包魚乾湯底包:



我的做法:開爐,但較最細火

用購自吉吉十元店的日式湯兜,放水及湯包

記著一定要凍水落,因為一滾的話會好腥

保持最細火煲至出味,千萬不能煲至水滾

如果有豆腐的話,我會切粒放些進去,記著要在水滾或聞到腥味之前,就要馬上取出湯包

不能少的是京葱,切粒放碗內

主角麵鼓出場

用筷子夾少許麵鼓(多少隨各人口味而定),放落專用器皿內(購自吉吉十元店),再放入湯中慢慢攪拌,千萬別將麵鼓直接放落湯中,會成口渣架!
待麵鼓完全溶化,取出器皿,將渣倒掉。


待聞到麵鼓香味即成,將湯倒進碗內。

即成一碗熱辣辣的麵鼓湯

有了麵鼓湯,可以開餐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