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班網友繼半個月之前的不滿足飯局,短時間內再度聚集,地點就選在太子的鳳城酒家。

早有心理準備這次是高脂、高膽固醇之旅,固此預早煲定牛蒡湯,實行先降降膽固醇…(個湯一的都唔"鞋")


那個青瓜跟蘿蔔很好吃…


閒話少說、人齊後經相議點了這套餐,當然還有事先預訂好的菜式。



估不到最先上的竟是雞燉趐…湯水出奇地清,味也夠濃,趐的份量亦足(以價錢而論),絕沒有外邊食漿糊的弊病,一個六百元不到的套餐,能有這般真材實料的水準,的確是無話可說…只是、如果可以的話,吾意以為免了改為清鮮一點的湯水,如冬瓜盅之類會更好,因為全晚的菜式都很濃重,適宜平衡一下。

看下去自當明白:


乳豬併生腸,個人覺得食得過,有細個時食過的感覺。



炸子雞半隻,雖然是用雪雞,但都食得出是生炸的,並非油淋鹵水雞,精華全在雞皮…肉反而其次!


金銀蛋莧菜,合格、無特別。


窩貼大明蝦,夠脆夠香口但蝦味不太出。


家鄉抄班球,食得出師父抄功,絲瓜同洋蔥都很甜,是抄出來的甜,坊間有些廚師為貪方便,會將瓜菜都走油,食起上來油淋淋,呢個是真抄的,全晚唯一食出有埋鑊功架的菜式。

在等緊炸蟹鉗上桌的時候,大家都覺得好像不太夠飽,當然喇,我們點的是四人套餐,卻是七人分吃,怎會夠飽,於是再追加多兩味:大良抄鮮奶、及炸粉果。



終於炸蟹鉗上桌(需預訂),用了大肉蟹鉗和花膠炸成,件頭驚人,果然名不虛傳,又是那句:的確真材實料、唔錯、唔錯!



另一味預訂的荷葉飯亦上桌,很香、但不是荷葉香,而是咸蛋黃的香味,飯抄得不錯,料雖不算多,但食落很夠味,很不錯吃,惟很滯,不宜多吃。



此時加點的大良抄鮮奶亦上桌,但眾人都接受不了那味道。



炸粉果、眾人亦接受不了,說太油。

甜品時間:



焗西米布甸,獨立來說也是不錯吃,但放在這裡就顯得很膩!


隨套餐附送的綠豆沙,這個反而好像沒人投訴。

總括來說,這餐是食出廚師功架的,酒家也算是用上真材實料,那為何眾人的評價還是欠佳呢?我想最主要原因,是菜式都”側埋一邊”,口味上全都太濃重了!以致得出反效果,如果菜單能做到由淡至濃,或者濃淡相隔,可能大家的評價就不一樣;例如那個趐湯改為清鮮一點的湯水,配套方面可以用名貴一點的靚茶,化解一下菜式的油膩(我成晚都想飲碧螺春!),像那味炸粉果,如果配上台灣的頂級凍頂烏龍茶(千幾蚊一兩果的),一啖茶一啖粉果,應該會是幾唔錯的”點心”;其次上菜的次序也是令食味打折扣的原因!

全餐飯很有細個時去飲的感覺,即是所謂”油水”豐足,但似乎跟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有所距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