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之前講過,我由大阪去木曾川,其實最平的車費不是2980yen,只要先到京都,再在京都出發,還可多省一點!而我在彥根找到的平價車票,用的也是同一道理,故此從自動售票機出來的,不是一張票,而是用一個小盒子裝著,一共四張的車票:

分別是彥根來回能登川、能登川來回栗東、栗東來回京都、京都來回大阪,換言之由彥根去大阪適用之外,其實也可以反向由大阪來彥根…
這下可好了,正傷腦筋該在那個站下車觀光,現在正好順著這幾個站走吧!
其實這個原理也不難明白,像香港也有類似的情況,你由旺角去羅湖是三十三元,但只要在粉領出一出閘再乖車,就可以節省幾塊錢…
當然你問我拿著這些車票,豈不是要站站停?我想,這跟我先前由大阪出發,只買了到米原的票,到了木曾川再精算,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,只是在窗口處付的不是錢,而是一堆票吧!

再說要是真的站站停的話,時間可要二倍以上呢,有那個瓜會如此做?

我則是自願做瓜的…下一站:能登川

只能說,能登川也是很鄉下的地方,出了車站只有一個小型商場,除此以外就甚麼也沒有,但鄉下地方也有些好處:


果然是鄉下地方,竟然還會有Wii的現貨…
還有、還有,這裡有個超級市場,東西很平宜啊!


一大盤的雜錦魚生竟不用2000yen,現在還再來個半價清貨…天呀!早知留肚喇!!
不過、也不是全無收獲的


我用980yen再半價的價錢,買了一大包蟹腳在火車上慢慢食…

下一站:粟東
老實說,很失望,原來這裡只是純住宅區…但車站外面真的整得很靚:








抱歉沒有走得太遠,只在車站外圍拍了些許照片…

下一站:京都
其實我有考慮過,在這裡好不好出閘…但既然一場來到,怎也走一個圈吧:
第一個感覺、周圍都是人,從沒見過京都這麼多人!尤其是時間已經是晚上十時。



黃金周嘛…幸好沒有計劃在這裡度宿一宵!否則我可要提前訓街呢。(笑)
我想…京都我不貼相了,反正大家都到過京都吧…

下一站:大阪
回到大阪已經接近晚上十一時,這個旅程可真累呢!如果不是停以上那些站,我應該在八時多就可以回到大阪去,但如果這樣做的話,我又一定會後悔呢。
在大阪站再轉環狀線回天滿,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話說我跟其它人排隊上車,突然有五個字出現:女性專用車!
我即時以九秒九速度彈出來,但再看看其它人:車廂內有男有女,大家都若無其事,男的大安旨意,女的不慌不忙,我才想起這個女性專用車廂,在假期時是不生效的呀!
回到天滿、抬頭一看、bingo!


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老麥,最後一晚有著落了,當然、身為男人的我,也可以考慮考慮這個:


哈哈、我才沒有這麼多餘錢!

回到民宿的街口,再見到這個:



所以、大阪晚上還有很多地方可去,根本不用擔心!
(大家還記得是甚麼事嗎?沒錯、就是我最後一晚是沒有訂房喇!)

回到民宿之前,再在便利店買了點吃的


特別登這幅相出來,是想大家認著這東西:
千萬別買、很難吃啊!

之後再看/錄了一陣電視才睡覺,今天明乎其實是七、十一啊!

第二天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