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既然大家有些疑問,在繼續之前就來個解答篇好了。

無錯一些車站都有精算機:補票無難度!但木曾川這個站太細了,只有用人肉精算機。
以下這幅相是我路過某私鐵車站拍下的,雖然不是我落車的JR站,但也能讓各位參考一下木曾川這裡的車站會有多大(相片也是在木曾川拍的):




只比輕鐵車站大一點點罷

至於精算的方法:很簡單、就是在閘口將車票交給工作人員,說"乗り越しです"發音是NORIKOSHI DESU,或者直接講"精算"せいさん
(抄自台灣三思堂出版的"超迷你日語會話")
由於很多日本人都會這樣做,所以工作人員都習以為常,見怪不怪了。

至於我、我承認這回是有人代勞…我的角色只是負責付鈔!

順便再登一些木曾川的照片吧,由於這裡是鄉下地方(但絕不是窮鄉僻壤!),公共交通除鐵路以外,可說完全沒有,故此除非你是自已駕車,否則外地遊客在這裡是寸步難移(最低限度都要有單車),所以基本上是一處遊客絕跡的地方。


就算是駕車的遊客也不會來這裡吧!

而我所說的大鄉里出城,應該是掉轉頭來說,一個城市人走到這地方,是樣樣都很新鮮,很有劉姥姥入大觀園的情況,我其實是跟這裡很格格不入的,如果閣下當時在場的話,也一定會覺得我的樣子很可笑。

起碼現場的人就很好奇我為甚麼樣樣都很好奇,是我的樣子很嗎?

廢話少說、看相吧: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