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列車離開京都之後,開始進入東海道本線的琵琶湖線,雖然實際上看不見琵琶湖,但兩旁開始少見房屋,代之而見的是樹木,但更加多的是一大片的平原,與及平原上無數的稻田…我開始領會到"米原"這兩個字的意思!

可惜的是我的相機不能拍攝高速移動的畫面,所以沒法拍下照片,只能給兩幅車站的照片大家看看:



當然我就想,回程時無論如何都要下車看看(結果真的做了,詳情容後再述)

其實一路坐著火車,真的有點兒以為自已返了大陸!因為兩旁都是農田,當然在大陸搭火車只會受罪,不像日本這邊,就算我搭的只是普通列車,而不是新幹線,基本上其實也挺舒服的(只要不是倒頭車!)

經過了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米原,果然不愧是新快速列車(車速真是頗快的說),在這裡,我要轉乖另一輛列車去目的地:


乖的當然不是這一輛:


這個米原站基本上是個轉車站,周圍是甚麼都沒有那種喇!(這裡還可以轉乖新幹線呢,雖然上圖的不是),我發現同車有不少乖客都是轉乘新幹線去,像我轉乘普通列車的不多。


好喇、車來喇


車廂內的環境


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,我是沒有出閘和再購票的,不是我搭霸王車,而是用了日本人也慣常用的方法:到站再補票(日本人叫精算),屬於搭火車的技巧之一種,尤其是長距離移動及需轉多次車。

由於我趕時間,所以搭的是快速列車(就算不趕也別搭普通列車、太慢了),故此要在岐阜再轉一次車,相信有不少網友都有在這裡轉乘高山線的經驗吧(除了我之外!)



可在這裡就出事了!事緣我無論怎樣找,總是找不到去木曾川的列車,這時我的電話響起……

噢、天呀!好不容易才在月台尾,找到一列由二輛編成的殘舊小火車,正正原來就是我要找的,但就已經miss了一班車(班次還挺疏的說)!由於是飛奔上車的緣故,故此沒有影相,只有補回一張駕駛室的相片:


列車雖然很殘舊,但駕駛室看來還是很先進,可能前兩年發生意外後,有關方面真的痛定思痛,替全部列車都換上最新的設備吧。

雖然只是一個站,但都要十多分鐘的時間,到站時估不到已有人在等我,要人等真不好意思呢!

木曾川這站應該算是支線上的一個小站喇,小到全站只得站長一個人在當值,重好似未訓醒咁添!點解我咁講?因為我原本是要補票才能出閘的嘛,但那位站長大人卻座在一、二角不知忙些甚麼,對我這個乖客愛理不理,換言之我大可直行直過,省回成千yen車費,補票要補幾多錢又一臉茫然…當然最後我都有補足車費。(我估呢位站長平日的工作應該相當清閒)


木曾川是甚麼地方呢,簡單來說就是屬於一些很鄉下的地方,大家看看相吧




環境相當之優美(如果有車的話),圖中的一間簡直是我的dream house!(只是路過,這不是我的目的地),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去行些日本的鄉下地方。

行到我死下死下,終於到達目的地!(列日當空,重要是接近中午,死未?)


無錯!就是吉之島……的隔離(下刪一千字!)
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

惟有同大家講下餐飯:午飯被領到這裡解決:





這其實是一間自助形式的平民飯堂,每款菜式都是百多yen一份


我選了三一湯加白飯:


在香港我絕對不會豆腐送飯,但日本的豆腐例外,是幾好食下


細細粒呢三粒其實是炸蠔,雖然細粒,但蠔味十足


然而講到最好食,始終還是這味南瓜,日本的南瓜有幾甜相信不用多說,真的好甜好甜…


加埋湯及白飯



這餐總共是730yen,真的又平宜又美味!
(味增汁80yen,豆腐160yen,炸蠔190yen,南瓜煮160yen,白飯140yen)
還有水及茶是任飲的呢!


part 2 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