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好耐好耐之前的某一天,正常打開電腦之際,畫面一遍全黑,無論如何也開不了window,在確定不是中毒之後,惟有死死地氣拿給人檢查…

當時心中已打定輸數,明白應當是硬件出了問題…想想自己部腦已用了一段日子,壽命也該差不多了!

果然、檢查結果說是底板燒了,無奈也得接受;可能自己已經有了個先入為主的想法,故此聽到消息後,也沒有多想,就馬上決定換新底板,其實坊間是有地方可以替人維修底板的,當然需另外付鈔。

二話不說、新底板要求好簡單!必需兼容高清、畫面靚聲音正(!!!),最好高音甜、中音準、低音勁;新底板不能兼容舊CPU,亦得要換…最後結果,買了一塊新底板,一粒新U,2G ram,加硬碟一個;總共盛惠一張來回東京的機票價錢!

事後想清楚,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想換腦,壞唔壞機根本唔關事(笑)

新機保留了舊機的機殼,和一些周邊設備如碟機等,但就脫胎換骨,現在行高清絕無問題,而且輸出方面,聲音可作5.1解碼、另加光纖輸出、影像有DVI和HDMI,可以接駁BLU-RAY和HD-DVD光碟機,CPU是DUEL-CORE 2.33…可以咁豪全因出年加人工!(當然我是做十二個月分期),正式先使未來錢。

但問題來了:XP有個殺死人無命賠的功能,就是會鎖死你的電腦硬件,換了是9x系列,只要插番晒就用得,但XP呢,你一定著唔到機,當然我是事先知道的,所以要買多個硬碟,將XP重新裝落新硬碟處,用新window開機,再救番晒舊硬碟內的東西。

問題二、新底板功能非常之先進,是先進到我舞唔掂個隻!

結果當然是問題多多,例如舊mother board的BOIS好像跟新板的BOIS有些地方撞了,以致一些功能用極用不到,總之問題多多一言難盡,最後結果,是又一次自己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正如題目所言:TOTAL LOSS!

最慘是好多碟搵唔番,想奘番的軟件都唔得!

唯有忍著淚同過去的我講再見!

一切都是阿bill的錯!點解整個咁麻X煩的東西出來?

所以……我發誓,這將會是我最後一部PC,下次我一定改用MAC!

同埋、奉勸各位一句,唔好偷懶,一定要做備份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