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ep 25 Tue 2007 21:04
  • 搬屋

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
新屋鎖匙已攪妥,接下來要開始搬了…
千頭萬緒
新居距舊居四個街口、而且更接近旺角街市,如果問我為何選這裡?可能這個就是主要原因吧!
總之就要搬喇…
本來想申請埋餘下的大假搬屋,奈何…
基於以上種種原因,這次將會是愚公移山式搬屋,舊居應會住多一個月!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本來這篇食記一星期前已想寫,奈何跟手重病埋…看來這段日子不但食運不濟,連健康運也欠佳!

還是回到一星期前,日期是九月十五日,地點是佐敦不倒翁火鍋。

由於當天遲到了少許,到達時眾人已點好菜,自已無緣參與,只好乘乘等食:(據聞點的是套餐)


好像是墨魚滑的東西,很多粉,只能叫做差!


炸魚皮,應屬交來貨,普普通通。


牛肉,不太差,但絕不能叫做好。


象拔螃,呢個好得,真係好新鮮,但點解得咁少?


豬潤,我無食到,唔知得唔得。


四寶丸,又是好似無乜食過,根本都唔夠分!


帶子,呢個就認真夠鮮甜,頂瓜瓜無得彈!不過如果呢輪行過吉之島、又或者街市,都會見到家陣帶子當造,正式又平又靚,好食是應份的,都是果句:份量太少。(尤其以呢個套餐價而言!)


貢丸同餃子,一句講晒:普通得不能再普通。


白鱔片,叫做不過不失。


烏冬:一字記之若差!


另外點的雜菜盤(不包括左套餐內)


反而套餐內卻無厘頭包一份魚生併盤,試了甜蝦倒也不錯吃,只是沒想過在這場合下食魚生…而且上菜時間也不好,應該在開始恰下恰下之前,就要端上來作前菜才是,卻是中途才上,而且亦是那句,根本就不夠分,所以沒有多碰(雖然我也很愛吃魚生的說,但地點應不會在這裡!)


所有東西列陣等水滾,壯是很壯觀,卻中看不中吃…


除了火鍋套餐,席間也有人點了那個阿蘇力讚的蒸雞飯,個人覺得食味還可以,但絕不會是驚為天人那種,總之食完不會做出阿蘇的表情!


飯後水果:西瓜,全晚最滿意的部份,西瓜肉是起沙的!


甜點也不錯、很美味!


可惜送上的叉子卻很倒胃,像未冼乾淨似的,隨叉附上異物,不單我的如此,其它人也大同小異,換了一次叉子又竟是濕的,結果眾人只好以牙纖代替。


這還未計隨餐附送的壽包(?!),催了張近半小時才有,就是食味不錯也徒然!

總括來說,這餐無論食物以至服務,皆儘不如人意,埋單竟要一千七百幾…(單就那個六人火鍋套餐已一千四百幾!)是應該絕不會有下次的了!!

店名叫不倒翁…祝它好運吧!


不過能和一班網友共聚一晚,也總算沒有白過,尤其有人拿出月餅供大家分享,真是多謝晒咯!(但至今未食,因為唔舒服要戒口,但應該會中秋前或當日幹掉)

很不滿意的一餐,正所謂心有戚戚然,有人說要試某檔雞腸麵,一於奉陪到底…
地點由佐敦移至尖沙咀


這就是某人叫的黑葉加雞腸麵,正是這裡傳說中的名物。

眾人則索性各叫一碟凈雞腸和一碟凈黑葉,再加通菜一碟(腐乳另上)試了黑葉,不算太爽口,另外的雞腸卻不錯,無它、無漂白兼雞油夠足,吃起來必定味美,其實即是食脂肪…總算是平衡一下之前的味覺不足!

可惜的是時間不早,在下要先行告退…

之後就病了成個星期,現在總算叫做好了點…

接下來就要應付搬屋的事了!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我來梅田的目的,其實是想來這裡:

但之前先解決午飯問題,幾經選擇,來了這裡:

點了午市的燒肉定食:

這裡的廚房屬開放式,我座吧位拍照很方便:


食具也是用鐵造的

上菜了

肉的份量不少呢,雖然是煎而不是燒的,但一點不覺油膩,還很美味呢,980yen一份雖不算平宜,可是放在面前就覺得很扺食

可惜蔬菜是少了點

湯的味道不錯

白飯則是免費添加(我追加了一碗白飯)

最後當然全部食清
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意外發現又一處可以留宿的地方,但只限男性喇!還是正經地方來呢。雖然沒幫襯過,但看見門口的電視直播,竟連骨的地方,都由細路電視現場轉播…還不是告訴大家這裡沒有野攪!本來好像很不錯,但我沒有帶泳褲來呢,我可不想光著屁股出鏡(水池都有電視直播!)



不過價好像很經濟就是(以日本來說)
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又一長龍拉麵店發現!






這間一風堂排隊的人,比之前那間古潭老麵還要多呢(當時應有差不多五十人左右),它的位置就在摩天輪後面,保齡球(場)瓶的對面,如果有時間排隊的話,不妨試試啊,最重要是回來告訴我好不好食!

如果你是不知道那個保齡球(場)瓶在那的話,花500yen上摩天輪望望吧,很易找的!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摩天輪上取境影相是一流的,想找地方也是方便的!
但不知為何每個登上摩天輪的人都要強迫拍照?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天發生的時情,讓我後悔到現在,我想、我可能永遠都不能忘記…

由於之前的一天太累,所以睡到早上九時多才起床,馬上就下樓吃早餐,這裡的房價是包早餐的,只是昨天趕時間,才自動放棄吧。
早餐好豊富啊,完全是意料之外,惟獨是不好意思在池田太太面前拍照,故此相片欠奉。
食完早餐回房梳洗,之之座座到十一時許才出門口,這天就是不太想動…
今天採用的是徒步的方法,由住處天六(天神橋筋六丁目)往大阪車站,即梅田方面進發,沿路風景不錯,大家看看照片吧:











果然是隨時候命…還有、看來這區的治安應該很好吧!

從這個消防局向前望,還可以離遠望到東橫inn的標誌呢!
再行多五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到了。






其實由天六步行過這邊,我一路行一路影相,都不過用了半小時左右,直行的話幾個字就到,一點也不遠。

長龍店發現!





當時都不過是十二時吧,已經這麼多人在排隊了,其它的食店還很冷清呢!全場就只有這裡有人排隊。
這店就在這裡:





其實這個所謂橫丁不就是火車橋底…全都是食店啊,位置嘛、也不難找,東橫inn附近、上圖的梅田藝術劇場斜對面,再不是的話,找這個好了:

這附近除了食之外還是食,看這香港名店都開在這裡…(從這處反方向望,自然見到火車橋,向東橫inn方向行多五分鐘吧)
其實那個火車橋很好找的喇!
再看看其它相片吧:







Part 1 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得之前講過,我由大阪去木曾川,其實最平的車費不是2980yen,只要先到京都,再在京都出發,還可多省一點!而我在彥根找到的平價車票,用的也是同一道理,故此從自動售票機出來的,不是一張票,而是用一個小盒子裝著,一共四張的車票:

分別是彥根來回能登川、能登川來回栗東、栗東來回京都、京都來回大阪,換言之由彥根去大阪適用之外,其實也可以反向由大阪來彥根…
這下可好了,正傷腦筋該在那個站下車觀光,現在正好順著這幾個站走吧!
其實這個原理也不難明白,像香港也有類似的情況,你由旺角去羅湖是三十三元,但只要在粉領出一出閘再乖車,就可以節省幾塊錢…
當然你問我拿著這些車票,豈不是要站站停?我想,這跟我先前由大阪出發,只買了到米原的票,到了木曾川再精算,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,只是在窗口處付的不是錢,而是一堆票吧!

再說要是真的站站停的話,時間可要二倍以上呢,有那個瓜會如此做?

我則是自願做瓜的…下一站:能登川

只能說,能登川也是很鄉下的地方,出了車站只有一個小型商場,除此以外就甚麼也沒有,但鄉下地方也有些好處:


果然是鄉下地方,竟然還會有Wii的現貨…
還有、還有,這裡有個超級市場,東西很平宜啊!


一大盤的雜錦魚生竟不用2000yen,現在還再來個半價清貨…天呀!早知留肚喇!!
不過、也不是全無收獲的


我用980yen再半價的價錢,買了一大包蟹腳在火車上慢慢食…

下一站:粟東
老實說,很失望,原來這裡只是純住宅區…但車站外面真的整得很靚:








抱歉沒有走得太遠,只在車站外圍拍了些許照片…

下一站:京都
其實我有考慮過,在這裡好不好出閘…但既然一場來到,怎也走一個圈吧:
第一個感覺、周圍都是人,從沒見過京都這麼多人!尤其是時間已經是晚上十時。



黃金周嘛…幸好沒有計劃在這裡度宿一宵!否則我可要提前訓街呢。(笑)
我想…京都我不貼相了,反正大家都到過京都吧…

下一站:大阪
回到大阪已經接近晚上十一時,這個旅程可真累呢!如果不是停以上那些站,我應該在八時多就可以回到大阪去,但如果這樣做的話,我又一定會後悔呢。
在大阪站再轉環狀線回天滿,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話說我跟其它人排隊上車,突然有五個字出現:女性專用車!
我即時以九秒九速度彈出來,但再看看其它人:車廂內有男有女,大家都若無其事,男的大安旨意,女的不慌不忙,我才想起這個女性專用車廂,在假期時是不生效的呀!
回到天滿、抬頭一看、bingo!


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老麥,最後一晚有著落了,當然、身為男人的我,也可以考慮考慮這個:


哈哈、我才沒有這麼多餘錢!

回到民宿的街口,再見到這個:



所以、大阪晚上還有很多地方可去,根本不用擔心!
(大家還記得是甚麼事嗎?沒錯、就是我最後一晚是沒有訂房喇!)

回到民宿之前,再在便利店買了點吃的


特別登這幅相出來,是想大家認著這東西:
千萬別買、很難吃啊!

之後再看/錄了一陣電視才睡覺,今天明乎其實是七、十一啊!

第二天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當在木曾川的事完結後,我被"領"來了岐阜羽島,這個名古屋和米原之間,唯一的一個新幹線車站,其實我覺得這裡不應叫羽島,應叫孤島,周圍又是甚麼都沒有,為甚麼新幹線不把車站設在岐阜呢?!



在這裡正式踏上回大阪之路,其實我原本的計劃不是坐新幹線,而是原路折回岐阜,在那裡先觀光…

既然岐阜觀光泡湯,只好見步行步…

先買了車票再說,我買大……才不是呢!


只是搭一個站新幹線咁大把(笑),買了去米原的車票,盛惠1660YEN!如果是未搭過新幹線的話,用不足二千日圓來作個一站之旅,體驗體驗一下新幹線,其實也是挺不錯的說,但我已經搭過……

這程車旅費比預算多出一倍(原本車費只需八百多日圓)

上車之前,先喝一杯凍咖啡做下午茶



始終喝不慣齋啡,還是加奶加糖


人影都唔多個的車站大堂




車來了,新幹線也確是舒適,沒想到今回還是搭了它,原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改乖新幹線幾個字就回到米原,省下的時間正好用來觀光呢。

發現原來不少日本人也會像我這樣乖車:半程新幹線加半程快速列車,既可節省時間也比較經濟(廢話,這個搭法不就是人家"指點"你的嗎?),下回有機會的話,也可考慮這種駁法。

這回在米原是出閘了,但周圍真的是空蕩蕩,於是買了一個站的車票,先入閘再到彥根看看(一個站的票也要180YEN),在車站看到了這個


唉!時間上偏偏夾不來,否則可以乖機體驗一下!

很快到了彥根,這裡環境不錯,市容很企理,跟之前見到的鄉下風景又是一番對比



行行下老毛病又發作,鑽了入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


一見魚生就兩眼發光,不理三七廿一,買了一份HAMACHI刺身、跟一份帶子刺身



就這樣幹將起來



香港就話的新鮮帶子有毒姐,我在日本自不然大大啖…


食完行多陣就走,幸運地在車站附近,發現金卷自動售賣機,用1480YEN的價錢,買到回大阪的車票,換言之,我雖然用180YEN搭了一個站來彥根,但在這裡買到平車票(180YEN加1480YEN等於1660YEN),比起直接由米原回大阪的原價車票,還節省了230YEN,(原價是1890YEN)

下回談談這特價票

PART 3 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既然大家有些疑問,在繼續之前就來個解答篇好了。

無錯一些車站都有精算機:補票無難度!但木曾川這個站太細了,只有用人肉精算機。
以下這幅相是我路過某私鐵車站拍下的,雖然不是我落車的JR站,但也能讓各位參考一下木曾川這裡的車站會有多大(相片也是在木曾川拍的):




只比輕鐵車站大一點點罷

至於精算的方法:很簡單、就是在閘口將車票交給工作人員,說"乗り越しです"發音是NORIKOSHI DESU,或者直接講"精算"せいさん
(抄自台灣三思堂出版的"超迷你日語會話")
由於很多日本人都會這樣做,所以工作人員都習以為常,見怪不怪了。

至於我、我承認這回是有人代勞…我的角色只是負責付鈔!

順便再登一些木曾川的照片吧,由於這裡是鄉下地方(但絕不是窮鄉僻壤!),公共交通除鐵路以外,可說完全沒有,故此除非你是自已駕車,否則外地遊客在這裡是寸步難移(最低限度都要有單車),所以基本上是一處遊客絕跡的地方。


就算是駕車的遊客也不會來這裡吧!

而我所說的大鄉里出城,應該是掉轉頭來說,一個城市人走到這地方,是樣樣都很新鮮,很有劉姥姥入大觀園的情況,我其實是跟這裡很格格不入的,如果閣下當時在場的話,也一定會覺得我的樣子很可笑。

起碼現場的人就很好奇我為甚麼樣樣都很好奇,是我的樣子很嗎?

廢話少說、看相吧:












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當列車離開京都之後,開始進入東海道本線的琵琶湖線,雖然實際上看不見琵琶湖,但兩旁開始少見房屋,代之而見的是樹木,但更加多的是一大片的平原,與及平原上無數的稻田…我開始領會到"米原"這兩個字的意思!

可惜的是我的相機不能拍攝高速移動的畫面,所以沒法拍下照片,只能給兩幅車站的照片大家看看:



當然我就想,回程時無論如何都要下車看看(結果真的做了,詳情容後再述)

其實一路坐著火車,真的有點兒以為自已返了大陸!因為兩旁都是農田,當然在大陸搭火車只會受罪,不像日本這邊,就算我搭的只是普通列車,而不是新幹線,基本上其實也挺舒服的(只要不是倒頭車!)

經過了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米原,果然不愧是新快速列車(車速真是頗快的說),在這裡,我要轉乖另一輛列車去目的地:


乖的當然不是這一輛:


這個米原站基本上是個轉車站,周圍是甚麼都沒有那種喇!(這裡還可以轉乖新幹線呢,雖然上圖的不是),我發現同車有不少乖客都是轉乘新幹線去,像我轉乘普通列車的不多。


好喇、車來喇


車廂內的環境


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,我是沒有出閘和再購票的,不是我搭霸王車,而是用了日本人也慣常用的方法:到站再補票(日本人叫精算),屬於搭火車的技巧之一種,尤其是長距離移動及需轉多次車。

由於我趕時間,所以搭的是快速列車(就算不趕也別搭普通列車、太慢了),故此要在岐阜再轉一次車,相信有不少網友都有在這裡轉乘高山線的經驗吧(除了我之外!)



可在這裡就出事了!事緣我無論怎樣找,總是找不到去木曾川的列車,這時我的電話響起……

噢、天呀!好不容易才在月台尾,找到一列由二輛編成的殘舊小火車,正正原來就是我要找的,但就已經miss了一班車(班次還挺疏的說)!由於是飛奔上車的緣故,故此沒有影相,只有補回一張駕駛室的相片:


列車雖然很殘舊,但駕駛室看來還是很先進,可能前兩年發生意外後,有關方面真的痛定思痛,替全部列車都換上最新的設備吧。

雖然只是一個站,但都要十多分鐘的時間,到站時估不到已有人在等我,要人等真不好意思呢!

木曾川這站應該算是支線上的一個小站喇,小到全站只得站長一個人在當值,重好似未訓醒咁添!點解我咁講?因為我原本是要補票才能出閘的嘛,但那位站長大人卻座在一、二角不知忙些甚麼,對我這個乖客愛理不理,換言之我大可直行直過,省回成千yen車費,補票要補幾多錢又一臉茫然…當然最後我都有補足車費。(我估呢位站長平日的工作應該相當清閒)


木曾川是甚麼地方呢,簡單來說就是屬於一些很鄉下的地方,大家看看相吧




環境相當之優美(如果有車的話),圖中的一間簡直是我的dream house!(只是路過,這不是我的目的地),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去行些日本的鄉下地方。

行到我死下死下,終於到達目的地!(列日當空,重要是接近中午,死未?)


無錯!就是吉之島……的隔離(下刪一千字!)
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"

惟有同大家講下餐飯:午飯被領到這裡解決:





這其實是一間自助形式的平民飯堂,每款菜式都是百多yen一份


我選了三一湯加白飯:


在香港我絕對不會豆腐送飯,但日本的豆腐例外,是幾好食下


細細粒呢三粒其實是炸蠔,雖然細粒,但蠔味十足


然而講到最好食,始終還是這味南瓜,日本的南瓜有幾甜相信不用多說,真的好甜好甜…


加埋湯及白飯



這餐總共是730yen,真的又平宜又美味!
(味增汁80yen,豆腐160yen,炸蠔190yen,南瓜煮160yen,白飯140yen)
還有水及茶是任飲的呢!


part 2 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一早未夠七時已起了床,原因是要趕及八時的火車(由大阪站開出),以最快的速度擦牙、洗面、換衫…

連早餐也不吃就出門口(民宿有提供免費早餐的),經池田太太指點,步行至JR的天滿站,搭乖大阪環狀線到大阪車站(車費120YEN)

星期五早上七時許的車廂很疏落啊



到了大阪站,馬上在自動售票機買了去米原的車票(車費1890YEN)


再以最快速度跑上月台


月台上等車的人也不算太多,這時是早上約七時四十五分許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…食早餐!
大佬、我未食早餐架,但找遍月台,都找不到有立食SOBA/烏冬的地方,只有如這類像便利店的鋪頭



由於時間有限,無可奈何之下,買了這個急凍便當


待會兒在車上慢慢享用好了,基本上我是可以見車就上的,但我等的是八時正那班新快速列車,否則時間上就趕不及了!

其實如果是這個距離的移動的話,不論是普通列車、快速列車、抑或新快速列車都是同一個價錢,那當然是選新快速了(更何況我趕時間!),好不容易等到八時,新快速列車到站、上車,嘩不得了!全車都是人,來大阪到現在還才真正見"人",還幸發揮香港人的小宇宙,才搶得一席位(不過就要捱倒頭車)!
給你們看看車廂內的情況喇:


看那位大叔的眼神…還是乘乖的收回相機好了!
說回我的早餐,雖然是凍的(當然是凍的啊),但一次過滿足晒我三個願望,還有甚麼說話好講!而且味道還真不錯的說!我一路食就知道我會懷念這頓早餐就是了







還好的是,不用半小時,列車就到了京都,全車有接近一半人下了車!(哦、原來所有人都跑了去京都),也乘機換了座位,不用再坐倒頭車。

要說的是,其實要去我今次的目的地,是有其它一些更好及更舒服的方法,例如乖新幹線之類,但壞處是貴!
大家只要利用一些日本鐵路網頁,如http://www.ekitan.com/之類,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,例如我今次的大阪/木曾川之旅,便會得出很多不同的方法,而我今次用是,就是其中使費最低的…(只需2940YEN)
但這還不是最平宜的方法,其一是我沒有利用金卷,其二、還可以有一些花招可玩,舉個例說:先用上面的網頁,輸入大阪至京都,得出車費是540YEN,再利用網頁一次,輸入京都至木曾川,得出的車費是2210YEN!那麼兩個相加的話,才2750YEN呢(如果利用金卷的話會更平),當然中間會有些時間上的損失,而我因為趕時間,與及想舒服一點,故此直接買票算了。(但回程時就用了,詳情容後再述)

有關的鐵路網頁資料在ec2上可以找到。

part 1 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ART 3:

大阪的地鐵總給人一種很舊的感覺(但不殘),車速也像較慢的樣子,有關方面也樂意將列車弄成古色古香的模樣



但當天不論月台和車站均很少人,我到達天六(天神橋筋六丁目)時約晚上九時半而已



依照民宿的指示,向二號出口行去,在站內拍了些照片



出了二號出口,照指示向左行…怎麼老找不到民宿所在?
我今次在大阪住的是這裡:www.mochi-3678.net/ 南洲民宿
幸好我先前租了電話,馬上打電話給持田太太(民宿主人、台灣人)
原來民宿就在面前…
大家看看下面這張相,就明白我為何老找不著(當然這是後來在日間拍的啊!)




我的房間在四樓(實際只上三層、因地下算一樓),不過日式樓房的樓梯都又窄又斜,害我每次上落都要小心翼翼(難道你想有電梯嗎?)
雖然房租只是二千九百日圓一晚,但地方尚算闊落




設施方面,除冷暖氣外,還有祖國出產雪櫃仔一個,與及新款SHARP液晶電視一部,很感動啊!(這些全是房內的設施,由我一個獨享)



最正的是…電視機的輸入/輸出端子齊全,有VIDEO/AUDIO OUT,咁我部DV機馬上變身成綠影機!(因為我的DV機本來就是日本線〔NTSC〕、所以至可以咁做,如果各位手上的機是香港線的話〔PAL〕、係唔可以咁做的!)



大阪晚上的氣溫很舒服,無需開冷/暖氣,打開窗看看外面的風景也不錯!(這就是從我房間望向窗外的情況)



將從超市買的雜綿壽司先放進雪櫃,因為這裡只供應白開水,所以要外出買飲料(這麼平宜的房價、還想人家供應甚麼!?)



幸好街口就有便利店,我買了一公升可樂…
好可以開餐了



原來可樂送壽司的味道都唔錯…(但後來覺得有的口乾!好彩我買了可樂)
其實我在超市除了壽司,還買了合士多啤梨



不過食落就麻麻,虧我還找貴價的來買,最後要分幾晚才把這合士多啤梨幹掉。

說回我租的手提電話,交給我的時間,是這樣的一個黑色袋子




內有說明書一本(英/日文、但我沒詳細研究),地圖一幅(還機時的指示),差電機一個(韓國三星出口),和袋中有袋的小黑色袋一個



我的手提電話就放在那個黑色小袋子中,保護的很好啊,也不得不讚人家有這麼周全的設想



這部電話初初拿上手的感覺:輕、簿!可惜的是沒有穿帶子的孔,不能掛在頸上,偏偏這電話外層又很光滑,真可以用滑不溜手去形容(我真的試過"扇"手跌了部電話落地),結果只好把它放進旅行袋裹,但發現這樣又聽不到電話響!(它的鈴聲如掛在頸上應可聽到、放在袋內則聽不見了)



電話是SOFTBANK的出品,我是愈用愈喜歡,通話的音質不俗,電池也很耐用(我前後用了六日,沒有差過電,期間有用過幾次電話,到了第五天晚上電池才跌落第二格,第六日早上正式無電)
用過它,香港的手電全都看不上眼了!!

明天要早起,今天到些為止

第一天完

P.S. 由於發現此遊記在ec2的人氣度不足,如是ec2網友請在那邊留言,以提高人氣度、謝謝!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PART2:

唔記得講,架機係波音767-300



到達關面機場、落機,重要搭無人駕駛電車至去到入境大樓


我因為中途去左廟所,故此係搭遲一班車…
去到入境櫃位,竟然只得兩個COUNTER辦公咁大把!
不過櫃位少、人重少!我地第二輪得十零人度,好快就辦好入境手續,無乜問三問四,同東京真是天壤之別(反而日本人果便就開得多的櫃位,始終呢班機都是日本人搭多,相信去過日本都知大家係要分開排隊的!)


去到行李輸送帶等左一陣,件寄倉行李好快亦出到來,效率不錯。

過海關亦只係循例問幾句,無要我開行李。



到達入境大堂,今次要先做一件事…
我搭的ANA可以提供免費租用電話服務,所以我亦預約好,故此時就要去拎部電話先…




初初懶醒咁走埋去電話公司的COUNTER,點知原來是上圖呢處至係!(真是大鄉里出城!),至於部電話的詳情,就容後再講。

之後當然是上番二樓,行過隔離搭南海電鐵出難波




大約晚上八時,我已座在南海電鐵的車廂內(剛巧那班正是快速列車),乖車的人不多,車廂很空洞。



但沿途各站上車的人卻很多!
車到了天下茶屋站便下車,準備轉乘地下鐵(我是依照民宿的指示乖車),無意中在站外發現一間仍然營業的超市




發達咯,竟然有超市接近晚上九時還未關門!
馬上衝入去看看有沒有魚生、壽司!
結果魚生只是些賣剩庶,勉強買了盒雜綿壽司做晚餐。

站外泊滿大量單車,是很多人還未返歸嗎?



買完壽司馬上跳上地鐵,向天六(天神橋筋六丁目)出發,怎麼地鐵會這麼少人?大阪地鐵就算晚上不是也很迫的嗎!



難道真的是因為黃金周的關系嗎?
別想那麼多了,還是先趕去民宿吧,免得人家以為我NO SHOW!

PART 2完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May 11 Fri 2007 20:13
  • 出發

第一日:

因為搭的是ANA的下午機,所以早上可以他他條條先去飲個早茶,然後再飛番個髮再出機場,不過今次心情不及以前興奮,因為已經形著個旅程會幾辛苦(尤其明天要一早起身!)


去到機場辦完手續,見重有些少時間,就過去新開的二號客運大樓行下,咦幾多鋪頭喎,連扭蛋都有,但點解無數碼通既?我想交台費呀…

無乜好行就入閘喇,跟手在大家樂食左少少野,其實我唔多肚餓…小姐、唔該俾多幾對筷子我!跟手收好的筷子然後行去登機閘



咦747大機喎、咪住!呢架係飛東京架,隔離呢架細機先是飛大阪架



一入機倉…弊、中招,百無!


上次搭ANA去東京,架機的設備好齊全架喎,點解…我揀搭呢班機都是貪佢平,以為是時間唔好姐,點知原來架機乜都無,無LCD、無…

好彩,我有生果日報!
另外,架機唔滿,我可以一個人霸晒三個位(架機是採用2/3/2方式,我座中間路邊位),收起晒的扶手再坐中間,來一個左右開弓…可惜唔係四連位,否則我可以訓低。


開餐時間:


唔想食咖哩所以揀食魚

的味道都OK既


個沙津幾好


最驚喜係有海哲食,重幾好食添,可惜少左的!
其實最好食係火腿下面粒帶子,可惜無影到相!


冷麵、算係咁,唔難食就是。
之但係,點解家陣的飛機餐梗係無生果?

幸好架飛機唔算嘈,食下睇下報紙咁就到步。

PART1完(各位想睇大相請自行去我的相簿觀看)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  • May 10 Thu 2007 21:33
  • 前言

零七大鄉果出城撞阪遊記(簡稱大阪遊記)

行程篇:

第一日)下午機出發、約晚上九時半扺達大阪市中心
第二日)來一個火車之旅,行程如下:大阪/米原/岐阜/木 曽川/岐阜羽島/米原/彥根/能登川/粟東/京都/大阪(回到大阪約晚上十一時)
第三日)梅田/難波/道頓堀
第四日)下雨、全日心齋橋
第五日)黑門市場/大阪電器街/千日前/難波/道頓堀/心齋橋…最後在難波hea通宵
第六日)早機返港

住宿)第一至四晚:南洲民宿、第五晚:沒有

乘搭航班:ana

Ah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